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瑞生涯總冠軍賽前4戰助攻都雙位數 史上第1人

2023/6/10 13:35(6/13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職籃NBA金塊9日以108比95擊退熱火,系列賽3比1率先聽牌,後衛莫瑞(左)單場15分、12助攻,生涯前4場總冠軍賽每場助攻都繳出雙位數成績單,成為史上第1人。(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金塊9日以108比95擊退熱火,系列賽3比1率先聽牌,後衛莫瑞(左)單場15分、12助攻,生涯前4場總冠軍賽每場助攻都繳出雙位數成績單,成為史上第1人。(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0日電)美國職籃NBA金塊今天總冠軍賽第4戰以108比95擊退熱火,系列賽以3比1率先聽牌,後衛莫瑞單場15分、12助攻,生涯前4場總冠軍賽每場助攻都繳出雙位數成績單,成為史上第1人。

總冠軍賽前3戰結束,丹佛金塊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2比1領先,今天第4戰繼續在客場出戰邁阿密熱火,靠著高登(Aaron Gordon)、約基奇(Nikola Jokic)合力攻下50分,最終以13分差取勝,距離隊史首座金盃,僅差1勝。

扮演穿針引線角色的莫瑞(Jamal Murray)同樣功不可沒,此役進帳15分,送出12次助攻,根據ESPN Stats & Info數據顯示,莫瑞成為史上在生涯總冠軍賽前4戰,每場比賽都能送出至少10次助攻的首名球員。

更難能可貴的是,莫瑞今天單場傳出12次助攻,且沒有發生任何失誤,讓他在總冠軍賽史上再添一筆,過去總冠軍賽單場零失誤,且助攻比他還多的,僅有1986年的瑞德(Robert Reid)的17次助攻、1987年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13次助攻。

比起熱火,金塊團隊戰力更勝一籌,歷史數據對於目前在7戰4勝制取得3比1領先的金塊,同樣也相當有利。

根據美國媒體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過去NBA總冠軍賽前4戰結束,共出現36次3比1領先情況,且其中35次都由率先聽牌的隊伍封王。

熱火想翻盤機率僅剩2.8%,而史上唯一例外則是發生在2016年,由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克里夫蘭騎士逆轉戰勝例行賽拿下73勝的勇士,奪得冠軍榮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效力於熱火的洛夫(Kevin Love)當時就是騎士隊其中一員。

總冠軍賽第5戰將在13日登場,將移師金塊主場進行,金塊有機會在主場球迷面前終結系列賽,奪得隊史首冠。(編輯:龍柏安)112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