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總統鬧雙胞 恐引發內戰

2014/7/9 01:49(7/9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總統候選人阿布杜拉今天自行宣布勝選,與獲公告當選的對手甘尼打對台,令各界擔心阿富汗族群動亂將升高,甚至可能爆發內戰。美國已警告反對任何一方非法奪取政權。

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告訴聚集在首都喀布爾的歡呼支持者,他將奮戰以贏得總統寶座。但是他呼籲死忠支持者要有耐心。這些支持者要求他宣告成立「平行政府」,統治國家。

將敗選歸咎甘尼(Ashraf Ghani)陣營舞幣的阿布杜拉表示:「我們很驕傲,我們尊重人民的選票,我們是贏家。沒有任何疑問或猶豫,我們今天不會,明天不會,永遠不會接受舞弊的結果。」

在他發表談話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的一幅巨型照片被扯下講台,這凸顯在當局昨天宣布由對手甘尼陣營贏得選舉後,阿布杜拉的支持者都憤憤不平。

總統選舉造成的僵局令外界擔心,抗爭行動可能演為族群暴力衝突,甚至導致阿富汗重回1992至1996年內戰期間軍閥各自據地交戰的局面。

阿富汗昨天已公布6月14日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的初步計票結果,前世界銀行經濟專家甘尼以56.4%得票率勝出,擊敗獲得43.5%選票的前外長阿布杜拉。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警告,任何非法奪取阿富汗政權的行動都將導致外國撤銷援助。

凱瑞在聲明中警告,「我注意到阿富汗抗議,還傳出可能出現『平行政府』,對此我深感擔憂。美國希望阿富汗選舉機構全面、徹底檢視所有關於舞弊的合理指控」。

「任何以非法手段奪權的行動,都會使阿富汗喪失美國和國際社會的經濟與安全支援。」1030709

※你可能還想看:
阿富汗總統大選投票混亂 期間暴力攻擊46名民眾、軍警亡
阿富汗總統大選受爭議 前世銀經濟專家甘尼勝出
阿富汗總統候選人阿布杜拉歸咎對手舞弊嚴重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