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正心美 女警黃逸伶獲女傑青

2015/3/8 15:38(3/8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前奧運射擊國手黃逸伶投入警政工作,認真執行勤務,也常去關懷街友、獨居老人,提供物資協助或安置,民眾有難時,也會第一時間協助,獲選十大女傑青。

中華民國歷屆十大傑出女青年協會、真善美基金會、中國青年救國團、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今天舉行十大傑出女青年得獎人揭曉記者會,曾有警大校花之稱的前奧運射擊國手黃逸伶也獲選女傑青。

現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板橋分局民防組巡官的黃逸伶,主動關懷街友、獨居老人,提供物資協助和安置,也利用網路及刊物宣達特殊案件偵破、尋獲失蹤親人技巧等,以增強同袍辦案經驗,更在國際射擊競賽中屢獲佳績,獲選女傑青。

黃逸伶表示,自己學習射擊10多年,為了學以致用,同時將射擊經驗傳承給更多人,因此選擇就讀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後則到新北市警局服務。

擔任警察一職,黃逸伶不覺得辛苦,但她坦言責任很重,在執行勤務時,也常會遇到立即的危險,曾有一次臨檢時,遇到藏有毒品的人,警隊擔心嫌犯會攻擊,因此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悄悄疏導附近群眾離開,再制伏嫌犯,成功化解危機。

除了日常勤務外,遇到民眾有難時,警察常第一時間協助。黃逸伶表示,曾有一次颱風天,地下道積水,有一名婦人和小孩被困在車中,水深達到車高門,但無法調度到民間的拖吊車,因此警員一起挽起袖子,合力幫忙推車。

在去年3月太陽花學運時,各地警察都要四處支援,原本負責內勤工作的黃逸伶,也要一肩扛起外勤的巡邏工作,且24小時待命,雖然很辛苦,但她認為警察就是一個團隊,要發揮合作精神。她也希望民眾對警察更有同理心,警察值勤都是為了保障人民安全,人民和警察應該互相體諒。104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