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考英聽補救 答案卡未填完給1/3得分

2015/5/19 21:14(5/19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國中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教育部今天晚間宣布,若答案卡僅一部分無答案,依猜測機率給1/3得分,受到加分者,於入學時,採外加方式處理。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全國有數十個試場提早約3分鐘收卷,影響考生權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天回收受影響考生的題本和答案卡進行人工閱卷。全國試務會於今天下午開會,討論補救方案。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目前共清查79個試場,檢核後發現有特殊情況的共有85人,代謄答案卡的共有64人,部分答案卡和試題本為空白的考生共15人,題本無准考證號,無法比對的考生共6人。

黃子騰指出,若答案卡有答案者,正確就算分;若答案卡僅一部分無答案,題本也無答案,考量學生若有3、4分鐘,猜測填答有答對機會,因每題有3個選項,因此依猜測機率給1/3得分;整張答案卡都無答案,題本也無答案者,不需考量學生猜測作答的機會,因此不予給分,目前初步掌握答案卷和題卡全部空白者約10人。

黃子騰表示,有一種特殊情況是答案卡的答案錯,但題本的答案對,如師大附中有學生提出類似情況的申訴,若還有類似個案,國教署將待考生申訴後專案處理;為維護全體考生權益,受到加分者,於入學時,採外加方式處理。1040519

國中會考英聽 85名考生適用補救方案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國中會考英聽出現提早收卷狀況,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約85位考生適用補救方案,但題本的答案對,而答案卡的答案錯者,需等學生另外申訴後專案處理。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測驗,全國有數十個試場提早約3分鐘收卷,影響考生權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天回收受影響考生的題本和答案卡進行人工閱卷。全國試務會於今天下午開會,討論補救方案。

國教署表示,答案卡無答案,而題本有答案者,以人工代謄答案到答案卡上,有64人;答案卡僅一部分無答案,考量學生猜測有答對機會,依猜對機率每題給1/3得分,有15人;題本無准考證號而無法比對者,比照免考英聽者處理,以閱讀成績計算,有6人,共85人適用補救方案。

國教署指出,有一種特殊情況是答案卡的答案錯,但題本的答案對,如師大附中有學生提出類似情況的申訴,類似個案將待考生申訴後專案處理,考生需在21日前填寫申訴申請表,並限時掛號郵寄或傳真到考區試務主辦學校;為維護全體考生權益,受到加分者於入學時,採外加方式處理。

針對教育部提出的補救方案,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予以支持,認為失誤已造成,不可能完全公平,但教育部的補救方案有保障到受影響考生的權益,針對被加分考生予以外加方式處理,算是較適合的做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認為,彌補措施很難談絕對公平,這些考生心情肯定受到很大影響,教育部應持開放態度,不要限縮特定考場,應讓所有認為有受影響的考生都能申訴。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發言人周美里也對教育部補救方案表示支持,認為錯誤「一去不復返」,教育部已在客觀條件下,認真處理並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可以接受這補救方案。1040519

※你可能還想看:
會考英聽疏失 主委:寫在題本就算分
104年國中會考題目+解答
國中會考傳疏失 英聽提早收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