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再傳電影院槍案 警擊斃凶手救數十人

2015/8/6 09:01(8/6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29歲槍手今天戴著口罩進入美國田納西州某電影院,他揮舞小斧頭,朝觀眾噴灑胡椒噴霧,但旋即遭警方擊斃,僅3人在事件中受傷。恐怖的景象,讓人想起先前兩起戲院槍案。

法新社與「紐約時報」報導,當局讚賞地說,警方短短數分鐘即抵達田納西州納希維爾(Nashville)的現場,可能有數十條性命倖免於難,要不是警方反應快,結果可能嚴重許多。

槍手是當地白人,犯案時,把背包反背在胸前。

納希維爾警察局長安德森(Steve Anderson)告訴記者:「他有兩個背包,隨身帶的那個,裡面有所謂的騙人裝置,像是炸藥,但不是。」

安德森說,留在現場的第2個背包,也不具威脅性。

警方表示,這名槍手在電影院播映「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時闖入,朝觀眾噴灑胡椒噴霧,1名員警不久後從放映室破門而入,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也隨即趕到現場。

男子原本持槍瞄準員警,後來從後門逃跑,但在那裡被更多警察撞個正著,最後遭到擊斃。

警方發言人阿倫(Don Aaron)告訴記者:「他被射中,身受致命傷,當場死亡。」

阿倫表示,男子戴口罩,可能是想隔絕化學噴劑。(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806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路州電影院槍案 增至3死7傷
美路州電影院槍案 教師肉身擋子彈救人
美國屢傳槍擊案 澳女星籲管制槍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