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公布副手陳建仁 英仁配亮相

2015/11/16 16:05(11/16 1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戴雅真台北16日電)「英仁配」成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副總統人選、已請辭中央研究院副院長的陳建仁。

蔡英文下午4時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總幹事蘇嘉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以及智庫學者專家陪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陳建仁。

這場記者會並安排特別來賓,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他們兩位與陳建仁是2003年台灣抗SARS防疫的鐵三角。

陳建仁1951年生,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流行病學與人類遺傳博士,曾任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長、流行病學研究所長、公共衛生學院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與行政院衛生署長。

陳建仁最廣為人知的經歷是2003年台灣飽受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之苦,臨危授命任衛生署長,帶領台灣走過人心惶惶的日子。1041116

英仁配 蔡英文:陳建仁為國家加分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戴雅真台北16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公布副手人選為已請辭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她說,有人說選陳建仁當副手,可對選情加分,但她真誠相信,陳建仁是可為國家加分的人選。

蔡英文下午由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菊、總幹事蘇嘉全、執行總幹事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以及智庫學者專家陪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

蔡英文致詞表示,記得幾個月前,有一次陳建仁來智庫開會,她曾對陳建仁說,謝謝他幫忙,以後可能還有需要大力協助的地方,請他不要推辭,陳建仁可能聽不出她的意思是什麼,其實那時候陳建仁已經被寫入一張不是太長的名單,而名單就在她的口袋裡。她今天歡迎陳建仁成為競選搭擋,成為團隊一員。

她表示,對陳建仁最深刻印象和很多人一樣,是他在2003年SARS疫情最嚴重時,臨危受命、穩健沉著表現,常出現在電視上穩健說明,對惶恐不安社會是很大穩健力量。陳建仁以流行病學專業,幫忙台灣脫離陰霾。

蔡英文說,陳建仁是國家的公共財,不僅參與民進黨執政,也在民進黨在野期間擔任民進黨智庫顧問,是重要諮詢對象,和團隊彼此熟悉,建立良好默契。

蔡英文表示,陳建仁個性穩重開朗,善於溝通協調,也是虔誠天主教徒,是很真誠的人,周遭的人和整個社會都可以對他完全信賴。

這場記者會並安排特別來賓,前衛生署長李明亮、前疾病管制局長蘇益仁,他們與陳建仁是2003年台灣抗SARS防疫鐵三角。1041116

※你可能還想看:
陳建仁擁北市2房產 存款6百餘萬
柯文哲:陳建仁還不錯 學術上OK
蔡英文公布副手 朱辦:尊重祝福
副手人選 朱立倫:下週公布
朱立倫首支競選廣告:對不起來晚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