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偉殷談下一步:不管去哪都是挑戰

2015/11/23 16:39(11/23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3日電)旅美投手陳偉殷結束與金鶯隊合約,自由球員身分獲多支球隊青睞,有球迷期待他去洋基,他回應,「洋基是很好的選擇,但不只有洋基,大聯盟有30支球隊,不管去哪裡都是挑戰」。

陳偉殷今天清晨6時30分搭機抵台,經過短暫休息,下午出席返台之後的首場記者會,宣布「陳偉殷棒球獎學金」轉型,成立「陳偉殷公益信託希望基金」,投入「基層棒球」、「動物保護」、「兒童福利」等三大公益領域。

陳偉殷新東家未定,媒體好奇他的下一步,他說目前都交給經紀公司處理,球季結束至今處於休息狀態,相關自由球員市場資訊他也沒有「Follow」,「一些媒體上的消息自己也沒想到」,很開心可以受到這麼多球隊肯定。

陳偉殷說,從高中時代就把美國職棒大聯盟當作目標、夢想,最初踏上這個舞台的時候,才知道不足的地方是這麼多,一開始有點恐懼,到現在受到這麼多的關注,「我也滿驚訝的」。

對於新東家,陳偉殷說,「大聯盟30支球隊訓練、球場表現,球風各不相同,現在只待過一支球隊,還有29支球隊,對我來講都很有挑戰性」。

對於這筆合約的期待,陳偉殷自認球員生涯處於「中段」,這份合約目前是很重要的合約,但是之後還有幾次的機會,這也讓自己不能放鬆,隨時要刺激自己更進步。

因為王建民,洋基隊在台灣知名度最高,有球迷希望陳偉殷去洋基,他本人回應,「洋基也是很好的選擇,但不會受限只有洋基,去或不去,第一次自由球員,能去的只有一支球隊,不管在哪一隊,盡力表現好自己」。1041123

站穩大聯盟訣竅 陳偉殷:心理素質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3日電)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今年投入自由球員市場,陳偉殷表示,其實能登上大聯盟的球員,技術層面都差不多,差別最大的是在心理素質。

陳偉殷指出,很開心第一次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就可以引起這麼大的迴響,也給了自己一個非常好的經驗累積,不會特別偏好留在不用打擊的美聯或投手需要打擊的國聯,尤其大聯盟每年都會進行跨聯盟比賽,對於打擊沒有障礙,自己也不排斥。

只不過,面對日職80至90英哩的球速,到美職98到99英哩的球速在跑,看久了也就習慣,要不要打是一回事,而且每個投手的球都這麼會跑,陳偉殷笑稱「我又不是克蕭(Clayton Edward Kershaw,現為洛杉磯道奇隊的先發投手)」。

陳偉殷說,大聯盟一直以來都是自己的夢想,等到真的踏上了,最擔心的不是技術,影響技術層面的是心理。到美國才發現自己的心理素質還有進步的空間,現場狀況、變化球投不投得出來,都要看自己的心理,愈害怕愈可能發生不想發生的事。

對於即將從美職轉戰日職的小學弟李振昌,陳偉殷也獻上祝福。1041123

※你可能還想看:
陳偉殷連4年優質表現 美媒:可獲複數年約
陳偉殷拒絕金鶯合格報價 投入自由市場
陳偉殷成自由球員 傳洋基想網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