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公司:陸網軍釣魚 駭民進黨黨工

2015/12/21 11:01(12/21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台灣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彭博今天報導,中國大陸駭客正對台灣媒體和在野民進黨發動攻擊,試圖在大選前,取得民進黨的政策走向及演說內容。

彭博引述資安公司FireEye研究報導,大陸支持的駭客組織「APT16」,對多個台灣媒體寄送標題為「民進黨通訊錄更新」的釣魚郵件,並滲透民進黨員工的電子郵件,更改安全設定,還寫信給這些電郵帳號所有人,可能意圖傳送惡意程式碼,約有50名黨工受害。

彭博引述FireEye重大威脅情報分析師貝瑞(Jordan Berry)報導,大陸不僅不希望民進黨當權,或許也是想更了解民進黨,如此一來,即可藉著取得非公開資訊,予以打擊。他說:「中國有很多人想要、也必須取得資訊,作為情報所需。」

彭博透過傳真詢問大陸外交部對此事看法,但未獲回應。

FireEye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產品包括惡意程式與網路威脅防護系統。2013年,FireEye旗下公司Mandiant指出,大陸軍方或許自2006年起即開始侵駭全球公司,有至少141家遭駭,之後美國起訴5名據信隸屬該組織的軍官。1041221

※你可能還想看:
選後開放IC設計引陸資 經濟部不評論
大選前避免惹爭端 中國大陸團客縮減3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