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駭客盯上台灣?金融業:資安比菲越強

2017/4/4 17:34(4/4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4日電)北韓駭客鎖定全球各地金融機構,傳台灣恐是受害者之一。國內金融業者表示,台灣資安「應該比菲律賓、越南強多了」;金管會則說,銀行資安工作全年無休,目前沒有接到任何通報。

北韓駭客行動日益猖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根據俄羅斯知名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最新報告,北韓與18個國家和地區銀行遭遇駭客攻擊有關,台灣也成為受害之一。

金管會表示,自第一銀行盜領事件後,已請各銀行加強資安,並設立專責單位管理。過去駭客攻擊消息從東歐到這次的北韓都多有所聞,因為此次被CNN報導,所以引起大家高度重視。

金管會指出,目前沒有任何銀行通報遭受攻擊,而銀行資安工作全年無休,將會要求以最高等級防範,銀行內部將定期進行演練,金管會也會加強督導。

國內金融業者則表示,雖然菲律賓和越南金融機構遭遇4起類似的網路搶劫事件,但是台灣的金融業資安程度「應該比菲律賓、越南強多了」,對此有加強防範,雖不能說全盤掌握,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沒有類似事件。

CNN報導,銀行和資安研究人員先前發現,孟加拉、厄瓜多、菲律賓和越南金融機構遭遇4起類似的網路搶劫事件。

不過卡巴斯基研究人員現在認為,同樣的Lazarus駭客行動,也襲擊了台灣、哥斯大黎加、衣索比亞、加彭、印度、印尼、伊拉克、肯亞、馬來西亞、奈及利亞、波蘭、泰國及烏拉圭的金融機構。1060404

北韓駭客盯上台灣 金融業備戰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4日電)金融機構遭駭事件層出不窮,金融業無不繃緊神經,紛紛將資安列為首要營運重點,部分業者是委託顧問公司,部分業者則是延攬資安專家,共同目標就是強化資安。

繼一銀部分自動櫃員機遭到跨國犯罪集團盜領,及券商遭駭客威脅癱瘓電子交易系統,並勒索比特幣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北韓駭客行動日益猖狂,逐漸鎖定全球各地金融機構,台灣也受害。

網路資安解決方案商趨勢科技先前預警,金融科技發展全球發燒,駭客也嗅到高度獲利的可能性,可能入侵全球金融交易系統,竄改交易流程或其中的帳號數字、編碼等,讓金流進入不法駭客口袋中。

金融業無不上緊發條備戰,不少業者內部聘有專才,不時針對內部高階主管信箱進行釣魚軟體檢測,還有業者甚至延攬刑事局專家出任資安主管。

另有業者不惜斥資新台幣千萬元委託顧問公司,強化資安。106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