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電子族群走強 台股衝破10900點

2018/1/8 10:59(1/8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台股今天在美股大漲激勵下,指數走高,盤中不但越過前高10882點,再創1990年5月以來新高,更一度衝破10900點整數關卡,非電子股功不可沒。

截至10時40分,加權股價指數上漲28.71點、為10908.51點、成交值新台幣691.22億元,股王大立光由於去年12月營收出現月減、年減雙減,對1月營收展望保守,股價再度跌破4000元大關,鴻海持續走跌,僅剩台積電在ADR大漲超過2%下,股價已逼近前波高點245元。

分析師表示,新台幣匯率持續強勢,吸引外資流入買股,不過由於電子股有匯損疑慮,資金流向金融、傳產等非電子族群,金融股中以低價股掛帥,開發金控、新光金控、永豐金控走揚。

傳產中則以水泥股表現最強,台泥、亞泥、嘉泥走勢最強,具新台幣升值概念的營建、塑化迭有表現。

分析師表示,台股今天開高後雖一度翻落平盤之下,但接手買盤強勁,推升指數一度攻至10918點,再創近28年新高,率先創高的櫃買指數則是稍事休息,維持高檔震盪,整體而言,在內、外資同步進場下,無論是權值股或中小型個股,都有表現空間。

法人認為,台股創新高,量能也跟著回到1400億元以上水準,多方量能無虞,加上目前屬於財報空窗期,包括具有漲價題材、5G、人工智慧(AI)等題材都是資金青睞的標的,加上去年底最大賣超來源的外資已經轉賣為買,台股短線可望維持類股輪動墊高的格局。107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