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聯會簽行政契約 辜嚴倬雲潘維剛反對

2018/1/30 11:36(1/30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0日電)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主任委員辜嚴倬雲委任律師嵇珮晶今天表示,辜嚴倬雲反對簽不清不楚的行政契約;婦聯會會員潘維剛也反對簽署,主張透過司法還婦聯會公道。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明天將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並表決是否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潘維剛上午在多名婦聯會會員與律師葉慶元、嵇珮晶等人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婦聯會會員明天出席會議,投票反對簽行政契約。

潘維剛表示,婦聯會沒有鴿派、鷹派,也沒有公司派、市場派或改革派、反改革派,現在面臨關鍵時刻,選擇投降還是奮戰到底?

她說,婦聯會非附隨組織,沒有不當黨產,為什麼要簽行政契約?簽署行政契約後,婦聯會自動解散,且捐出9成資產、放棄所有訴訟,這樣的約要簽嗎?簽了之後就可以保證不被追殺嗎?她認為,只有司法才能還婦聯會公道,應該透過法律捍衛婦聯會權利。

潘維剛表示,有人說有婦聯會會員收委託書,委託書是能收購的嗎?可能是誤會,誰收委託書,她不知道,但每個會員代表只能收一個人的委託書,可能有人在專業公司待久了,一直說有人在收委託書。

辜嚴倬雲委任律師嵇珮晶說,辜嚴倬雲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反對簽不清不楚的行政契約;婦聯會開啟協商的3前提為確定婦聯會非附隨組織、確定婦聯會沒有不當黨產、全面解決所有爭議,但這3個要求無法體現在行政契約,現在婦聯會是否為附隨組織或有沒有不當黨產變得不清不楚,結果傷害婦聯會的歷史地位,因此辜嚴倬雲不能同意簽行政契約。

葉慶元表示,政府可以有主張,但人民有依法訴訟權利,社團是否要解散,要經會員代表大會同意,非社團負責人可以決定,一定要取諸公決。

婦聯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流向,去年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展開協商,三方於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三方協商的行政契約文本大致底定,婦聯會31日將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討論並表決是否簽署行政契約。不過,內部卻傳出不同聲音。依規定,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只要超過1/3票數不同意,行政契約就簽不成。(編輯:林興盟)1070130


延伸閱讀》婦聯會若不簽契約 黨產會最快2/1開鍘
延伸閱讀》婦聯會山雨欲來 決定權在會員代表手裡
延伸閱讀》行政契約若翻盤請辭?雷倩:不會棄城投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