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辜嚴倬雲未出席婦聯會會議 聲明拒簽行政契約

2018/1/31 12:06(1/31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1日電)前婦聯會主任委員辜嚴倬雲今天身體不適,未出席婦聯會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但以書面聲明指出,婦聯會明顯被污名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簽行政契約將蒙受「認罪協商」污名。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上午討論是否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會中僅這項議案。

辜嚴倬雲透過書面聲明指出,從頭至尾反對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不清不楚的和解。當初為澄清婦聯會不為己利,以公益為目的,認為在明確認定婦聯會不是政黨附隨組織,沒不當黨產,且應解決全部爭議前提下,可嘗試與內政部及黨產會「試行協商」和解可能性。

不過,她說,內政部及黨產會於協商過程中,沒清楚認定婦聯會不是任何政黨附隨組織、沒不當黨產,反而一再增加不對等條件,造成協商無法達成共識。

辜嚴倬雲表示,婦聯會要求一併解決協商過程中通過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爭議,內政部及黨產會拒絕同意,黨產會甚至聲稱如果不同意內政部及黨產會提出的條件,將於去年12月26日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凍結婦聯會資產。

她說,黨產會一再對外聲稱這是轉型正義的成功,婦聯會明顯被污名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旦簽署行政契約,將使婦聯會蒙受「認罪協商」污名,「我不能夠接受。」

辜嚴倬雲表示,她一再主張希望婦聯會主動委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查帳,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婦聯會運作及金錢流向,婦聯會禁得起外界檢驗。

她說,婦聯會沒不當黨產,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拒簽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行政契約。

婦聯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流向,去年與內政部、黨產員會展開協商,三方於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婦聯會上午10時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是否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編輯:李明宗)1070131


延伸閱讀》雷倩:婦聯會不簽行政契約 內政部恐接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