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渡邊直美破刻板印象 登時代雜誌具影響力網紅榜

2018/6/30 21:31(6/30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時代雜誌(TIME)公布「網路最具影響力名人25人」的名單,台日混血的日籍諧星、有「IG女王」之稱的渡邊直美上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TIME以社群網站的影響力等為主要的評量依據,3年前開始每年選出「網路最具影響力名人」的活動。

今年的25名網路最具影響力的名人榜,日本唯一上榜的是藝人渡邊直美。渡邊的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日本人,她常將充滿個性的時尚、與名人合照的照片等上傳IG,追隨者逾800萬人,號稱「IG女王」。

TIME選中渡邊的理由是,在日本社群媒體當中,渡邊是最有人氣的明星,她勇於挑戰日本女性長年以來的刻板印象。

渡邊在得知獲選之後,發出聲明說:「希望大家能珍惜自己本身所擁有的。我就是那樣做,所以才對自己很有信心。」

除了渡邊之外,網路最具影響力的名人有美國總統川普、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美國網紅保羅(Logan Paul)。保羅去年底在YouTube上傳他到日本自殺森林拍攝的影片,由於拍到上吊的遺體和他輕佻嘻笑的畫面,引發撻伐。(編輯:高照芬)1070630


延伸閱讀》防彈少年團攻頂告示牌200 韓流席捲全球最佳範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