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教反年改聲請釋憲 大法官會議決議不受理

2018/7/13 18:10(7/13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3日電)攸關公教人員年金改革的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等去年公布,168名公教人員認為違憲聲請釋憲。大法官會議認為,全案未經訴訟程序就聲請釋憲不符規定,今天決議不受理。

司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5月起陸續有168名民眾分別向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聲請4件公教年改釋憲案,主張今年7月上路的公教年改方案溯及既往,適用已退休公教人員,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有違憲疑義。

大法官會議表示,人民聲請解釋憲法,須是因憲法上保障的權利遭不法侵害,經提訴訟後,對確定終局裁判適用的法律或命令,發生有牴觸憲法疑義者才能聲請。

大法官會議說,確定終局裁判是指聲請人已依法定程序盡其審級救濟最終裁判,但168名聲請人未經任何訴訟程序,直接聲請釋憲,不符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規定,決議4案不受理。(編輯:李明宗)1070713


延伸閱讀》年改終於上路 林萬億自爆月退減少近4成
延伸閱讀》李來希吃微波披薩 副總統:譁眾取寵
延伸閱讀》降低公教年改衝擊 學界建議加薪並放寬兼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