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動畫幸福路上登院線 法媒喻為草莓聖代

2018/8/3 07:28(8/3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日專電)台灣導演宋欣穎的動畫作品「幸福路上」在法國電影院上映,世界報把此片美學比喻為鮮奶油草莓聖代,期待宋欣穎再給觀眾帶來驚喜。

「幸福路上」於8月1日起在法國各地電影院上映。世界報(Le Monde)評論,若把這部片比擬為冰淇淋,想必是一杯鮮奶油草莓聖代,感覺粉紅、柔滑、清涼又甜蜜,這是宋欣穎首部動畫長片的美學,而且幾乎可以肯定,她還會繼續讓觀眾出乎意料。

評論建議想看此片的法國觀眾,不要因為內容有很多童稚的典故就感到沮喪,對於想瞭解台灣過去40年歷史的人來說,這部長達1小時51分鐘的動畫值得一看。

十字架報(La Croix)一篇評論表示,此片透過一名台灣女子對身分認同的追問,引申到對國家政治演進的追問;評論認為此片的寫實視角近似於伊朗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茉莉人生」(Persepolis)。

文章提到,即使結尾有點俗套,「幸福路上」作為宋欣穎執導的首部作品已相當不錯,既抓到了真實的時刻,也以豐富的感性重現了既無憂又苦澀的童年、開始思考身分認同的少女時期和追尋幸福的成人時期。(編輯:紀錦玲)107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