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8月2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8/26 0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823「泡戰」7死101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6日報導,熱帶低壓暴雨襲擊南台灣造成823「泡戰」,「戰況」到25日仍然慘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這次水災造成全台共7死101傷,截至25日晚間11點仍有60處積水未退,泡水3天的地區以嘉義縣、台南市為主,災民叫苦「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現在聽到雨聲就怕」。

中國時報:蔡坐雲豹車勘災挨轟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6日報導,面對823水災,在本報呼籲「政府應道歉」後,南下勘災的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道歉了,並說「所有責難到我為止」。但剛道完歉,蔡總統臨時安排南下勘災,抵嘉義布袋永安里時竟搭雲豹裝甲車勘災,遭災民嗆「總統下來走」,甚至拉封鎖線阻裝甲車前進,蔡只得下車「撩水」,狀極狼狽。

蘋果日報:暴雨今再襲災區 蔡搭雲豹車勘災 災民怒嗆:下來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6日報導,豪雨狂炸南台灣,引爆民怨!嘉義、台南災民25日望著家園在水災第3天仍泡水裡,又擔心西南氣流26日增強至週三,大豪雨再肆虐雪上加霜,疾呼快協助善後。閣揆賴清德24日說「這麼大雨,哪個城市不淹水」惹議,25日勘災時向災民道歉說,大雨造成災害、檢討責任,「由我一肩扛起,所有批評也到我身上為止!」總統蔡英文稍後搭雲豹裝甲車勘災時,災民嗆:「總統下來走!」

自由時報:總統、閣揆勘災 淹水補助每戶加碼2萬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6日報導,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造成中南部嚴重淹水災情,行政院決定對符合條件的淹水戶加碼補助,賴清德院長25日在勘災時除向災民致歉外,並宣布受到淹水之苦的一般民眾,政院將給予每戶兩萬元救助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