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中國衝擊安全穩定 國際社會須遏止

2018/8/29 20:47(8/29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中國近期在國際社會以威脅民間企業更改台灣名稱等作為,引起各國疑慮,也衝擊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國際社會必須共同協力遏止。

中國施壓各大航空公司更改網站上的台灣名稱,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夏威夷航空及聯合航空等4家美國航空公司於7月25日最後期限被迫做出部分修改,改用城市名稱當作標示。不過聯合航空最近另出奇招,將台灣、中國、香港改用「貨幣」作為地點標示,連國名也不標出「中國」。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指出,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並非台灣所單獨面對,中國近期以來的國際行為,無論在區域間升高軍事壓力,在國際社會以威脅民間企業更改台灣名稱在內,涉入各國內部事務,干預市場秩序,在在都引起各國疑慮,也衝擊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

他說,面對這樣的情勢,國際社會必須共同協力於減少、遏止這類行為的持續擴散,以維護國家自由民主以及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穩定。

林鶴明也再次呼籲,維持兩岸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兩岸雙方共同的責任與目標。作為兩岸以及區域間一員,北京當局應當珍惜得來不易的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兩岸、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這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期待。(編輯:楊玫寧)1070829


延伸閱讀》聯合航空以新台幣標示台灣 外交部感謝彈性作法
延伸閱讀》北京逼迫改台灣名稱 航空公司彈性作為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航空公司難敵專制政權 北京未來恐更肆無忌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