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坂直美直落二擊敗小威廉絲 美網封后

2018/9/9 06:06(9/9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日本20歲網壇新星大坂直美今天創造歷史,在美網女單決賽以6比2、6比4擊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便贏得金盃,成為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日本女將。

這場比賽第2盤出現爭議,主審認定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場邊教練團以暗號溝通,引起小威廉絲不滿。小威廉絲不斷與主審爭論,甚至稱呼主審「小偷」,最後在3比4落後情況下被判失掉一局,陷入3比5絕境。

大坂直美在賽末發球局穩定發揮,以6比4再拿一盤,直落二拿下美網女單冠軍。

大坂直美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首個大滿貫決勝,期間僅丟失一盤。這場賽事則是小威廉絲生涯第31場大滿貫決賽。

年僅20歲的大坂直美今天在美網女單奪冠,成為繼俄羅斯美女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於2006年19歲時,在美網封后以來的最年輕美網冠軍。(編輯:劉學源)1070909

美網主審開罰 小威發飆怒罵是賊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大坂直美(Naomi Osaka)今天成為首位贏得大滿貫單打金盃的日本選手,而她的偶像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比賽期間大發雷霆,怒罵美網決賽主審是個「賊」。

20歲的大坂直美以6比2、6比4奪冠,不過第2盤因小威發飆而蒙上陰影。小威發飆的導火線,在於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認為她教練從包廂給予指導,對她祭出警告。

她噙著淚指控主審「賊」,說她「寧可丟掉比賽」也不會作弊,怒氣沖沖要大會出面道歉。

當她因摔拍吞下第2支犯規和罰分後,小威火山爆發,怒說:「你欠我一個道歉,我一輩子不曾作弊。」

她怒氣沖沖告訴拉莫斯:「你攻擊我的人格。你永遠永遠不會當我另外一場比賽的主審。你是個騙子。」拉莫斯於是罰她一局,讓大坂直美第2盤拿下5比3領先優勢,再一局即可拿下冠軍。

小威贏得下一局,不過大坂直美不僅端出強勁表現,整起事件也十分冷靜,沉著替日本贏得歷史性首勝。

小威尋求自她2017年9月1日產下愛女奧林皮亞(Olympia)之後的首場大滿貫賽金盃,今天吞敗後,無緣追平傳奇球星寇特(Margaret Court)寫下的史上24座大滿貫冠軍紀錄。

小威球迷在頒獎典禮替播報員大喝倒彩,讓大坂直美紅了眼眶,不過小威敦促現場觀眾給予這位年經冠軍得主應有的尊重。

小威說:「她表現很優秀。」她停頓一下讓自己定下神來,接著說:「這是她第一座大滿貫。我知道各位來這邊加油,但我們盡量試著讓此刻昇華,該獲讚揚的人就給予讚揚。別再喝倒彩,恭喜直美。」

等輪到大坂直美上台領獎,她似乎有些不知所措。她說:「我知道大家都替她(小威)加油,我很遺憾事情要這樣收尾。」

她補充說,「我一直夢想跟小威在美網決賽對決」,接著她轉過頭看著小威說:「我真的很高興能與妳交手,謝謝妳。」(譯者:蔡佳敏)1070909


延伸閱讀》大坂直美奪美網冠軍 大阪民眾興高采烈
延伸閱讀》美網選手特殊習慣知多少 大坂直美大啖貝果麵包
延伸閱讀》錦織圭無緣美網決賽 力挺同胞大坂直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