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小威勝正版小威 大坂直美翻轉美網

2018/9/9 14:52(9/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9日電)剛贏得美網冠軍的日本女將大坂直美,一手強力打法被認為是日本版小威廉絲,美網決賽扳倒正版小威廉絲,成為史上首位奪得大滿貫女單冠軍的日本選手,前景看好。

20歲的大坂直美,父親是海地裔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她在日本的大阪出生,3歲與家人移居美國,2015年轉入職業,並曾獲WTA最佳新人獎。

大坂直美今年一月在澳網打進16強,三月在印地安泉拿下個人生涯第一座WTA單打后座,生涯第二座冠軍就是大滿貫金盃,成為WTA當今最耀眼的新星之一。

大坂直美一開始並不特別喜歡網球,只是跟在姐姐大坂麻里身邊玩玩,因為父親當時正全力栽培大坂麻里走上網球之路,大坂直美在她10歲那年首度打敗姐姐,才開始真正對網球產生興趣。

被日本媒體稱做「日本小威」的大坂直美和姐姐大坂麻里都是職業網球選手,美國媒體認為姐妹倆將是下一對威廉絲姐妹(Venus & Serena Williams),其中大坂直美時速200公里的發球,更被拿來與小威廉絲著名的強力打法相提並論。

和小威廉絲同屬力量型選手的大坂直美,不論發球、抽球都讓人看到小威廉絲的影子。大坂直美也不諱言,她的偶像就是小威廉絲,今年在邁阿密網賽首輪對上小威廉絲時,大坂直美還直言像是美夢成真。

大坂直美的教練巴金(Sascha Bajin)過去也是小威廉絲教練團隊的成員之一,他在談到兩名選手的異同時就提到,大坂直美的發球、抽球與小威廉絲一樣威脅性十足,但相較小威廉絲展現的霸氣,大坂直美在心態上就稍嫌保守。

巴金也說,過去大坂直美在比賽中一旦打得不順手,就很容易一下子輸掉比賽,現在她正逐漸改善,在比賽中用更積極的態度應戰,這是能逐漸打出成績的原因,心態的強度也是未來她想更上層樓的關鍵。(編輯:吳協昌)1070909


延伸閱讀》大坂直美奪美網冠軍 大阪民眾興高采烈
延伸閱讀》大坂直美奪美網冠軍 外公盼更加活躍
延伸閱讀》美網選手特殊習慣知多少?大坂直美天天大啖貝果麵包
延伸閱讀》美網場上吞犯規 小威發飆怒罵主審是「小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