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oMo進軍東京 成新宿最大合法民泊業者

2018/9/27 23:13(9/28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在東京新宿發展的台灣業者DoMo,隨著日本政府修法規範民泊,今年6月15日申請民泊執照,8月取得執照,目前擁有3棟民泊及一間旅館,成為新宿最大的合法民泊業者。

DoMo集團3年前到東京新宿發展,昨天DoMo集團執行長李奇嶽在東京新宿區舉行旗下DoMo旅館(DoMo Hotel)的開幕典禮。

李奇嶽致詞時表示,日本於今年6月15日開始施行民泊法後,DoMo 6月15日申請民泊執照,8月順利取得執照,面對2020東京奧運暨帕運的來臨,觀光商機相當大。

他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從2012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執政後,射出「安倍三箭」,其中有強調觀光立國的政策,加上日圓貶值,所以去年訪日的外籍觀光客達2500萬人次。

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為因應預期將暴增的外籍觀光客,去年通過住宅宿泊事業法(簡稱民泊新法)修法,於今年6月15日施行。

根據民泊新法,房東向地方政府登記後,普通住宅也可提供住宿服務,但全年以180天為上限,今年6月上路。

李奇嶽表示,統計顯示,以新宿一級戰區為例,3年前作為民泊的客房數約3000間,去年民泊客房數成長至破萬間,但在規定嚴格的民泊新法之下,取得合法執照的僅2300間客房,而DoMo集團是新宿最大的合法民泊業者。

開幕典禮上,交通部觀光局東京辦事處所長鄭憶萍應邀致詞時表示,DoMo提供合法旅宿環境,也是對消費者最大的保障,也把台灣人的服務熱情帶來日本,是台灣觀光品牌海外輸出的典範。

外貿協會東京事務所所長吳俊澤致詞時說,近年台灣的連鎖加盟企業在日本發展得很快,DoMo就是個很成功的案例,代表台灣服務業的軟實力十分堅強。

新開幕的DoMo旅館距離東京交通大動脈山手線JR新大久保車站和新宿車站很近,周邊有連鎖餐飲店、咖啡廳、藥妝店等。全館有12個房間,邀請到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弟子、曾負責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世運主場館等建築案件的日籍建築師佐野建太設計。

DoMo旅館開幕期間與台灣的印花樂in Blooom合作,為部分的旅館房間做特殊布置,以「圍繞著生活的創作」為主軸,將台灣的生態、記憶轉化為新的文創元素,呈現頗具特色的印花生活風格,在東京推廣台灣文化與台灣之美。

DoMo集團在DoMo旅館開幕前,在新宿區有DoMo民泊百人町館、DoMo民泊西新宿館、DoMo民泊東新宿館,並且計劃插旗北海道。

DoMo民泊百人町館有多位台灣知名藝人的房子,委託DoMo集團經營民泊,設於一樓的咖啡館的咖啡還被Panasonic公司選為2018年東京必喝5大咖啡中的唯一外國品牌。另外,還獲得台灣新銳畫家Cherng同意,將他的作品馬來貘圖畫在咖啡廳牆上,形成一座風格獨具的「打卡牆」。(編輯:郭中翰)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