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男警舉槍自戕身亡 疑感情因素

2018/10/16 18:13(10/16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北市一名37歲張姓男警員疑因感情因素今天下午在派出所寢室舉槍自戕,現場留有兩張遺書向父母親道歉,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搶救,仍於今晚宣告不治,全案報請檢方辦理相驗。

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思源街派出所今晚召開記者會,指思源街派出所張姓警員今天下午原本要執行巡邏勤務,卻在領槍後向同事聲稱他身體不適肚子痛,隨後留置所內4樓寢室休息。

不料,同仁隨後於下午5時10分返回寢室找張姓警員時,才發現他已經舉槍朝胸口自戕,立即通報119救護車於下午5時37分送往台大醫院急救。

警方隨後在案發寢室內發現,張姓警員在桌上留有兩張A4大小的遺書,內容除向父母親致歉外,也談到自己近來和同樣從事警職的女友吵架談分手,疑因家庭和感情因素而走上絕路。

張姓警員家屬得知消息後立即趕往醫院,但院方於晚間6時30分宣告不治。

中正二分局表示,全案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辦理相驗;後續也將全力協助處理張姓警員後事,並安撫家屬情緒,和輔導同仁調適心理,會加強同儕支持系統,多加給予同仁關懷傾聽,以避免再發生類似憾事。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李亨山)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