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網路專區 揭露遭波及加油站與理賠方式

2018/10/21 19:27(10/21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中油公司今天對外說明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並在傍晚將「中油95無鉛汽油品質規範異常資訊專區」服務上線,民眾可至此查詢受影響的加油站,並了解理賠方式。

95無鉛汽油出問題影響大量消費者權益,中油因而架設「中油95無鉛汽油品質規範異常資訊專區」,內容有油料換儲暫停供售95無鉛汽油加油站、油料化驗確認中暫停供售95無鉛汽油的名單,以及各營業處專責服務窗口及聯絡方式、理賠申請書等。

中油說明,即日起受理消費者的諮詢及理賠,若有任何疑問,可打電話至諮詢窗口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1912,若車輛確實是因為加了這批問題油造成損傷,可至各營業處、設有快保中心的加油站,辦理理賠申請,台灣中油也會請汽車專業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中油表示,此次不合格的油品並不會對車輛引擎供油造成直接影響,也不致於對車輛造成立即危害,如果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油表才會出現不準的訊號,車主首先會發覺儀表板油箱存量顯示不穩定跳動,最後油表油量會顯示為零,少數車種則會顯示滿油量。

桃園煉油廠供貨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中油建議,若消費者10月1日至21日期間,有到這些地區的中油自營及加盟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可先保留發票、信用卡簽單、捷利卡簽單、會員卡交易紀錄或卡號、電子憑證等資料,以利後續處理事宜。

中油除了架設專區讓消費者了解最新情況,也對加油站進行全面取樣化驗;據統計,截至下午5時,中油已對90家自營站、304家加盟站進行取樣,自營站部分取樣105件、不合格13件,加盟站取樣398件、不合格56件、75件待化驗。

中油也說,目前已完成抽換15座抽槽、共225公秉,執行抽換油料作業中的油槽有15座,待抽換的油槽則有37座。(編輯:楊凱翔)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