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彩虹爺爺童趣創作吸睛 台中彩虹眷村登上BBC版面

2018/11/17 09:24(11/17 15: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彩虹眷村因為有彩虹爺爺黃永阜的彩繪,近年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也到場採訪,讓彩虹眷村再度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彩虹眷村,原本是即將面臨拆遷的老舊眷村,彩虹爺爺從2008年起開始彩繪建物,以飽和的鮮豔色彩,用水泥漆創作許多生動逗趣的人物與動物,繽紛並充滿童趣,吸引遊客到訪,進而塑造出知名的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成為台中獨一無二的文化亮點。

彩虹眷村近期更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之一。

BBC在影片中介紹,黃永阜從沒有正規學過畫畫,但他筆下創作出的彩虹眷村已成為台中熱門景點,每年有上百萬遊客造訪。

96歲的黃永阜在BBC影片中說,3歲時,父親教他作畫,後來為了保護眷村,他開始彩繪建物,狗、貓、豬都是繪畫素材,當初也不知道竟然會這麼受歡迎。

黃永阜表示,要是他沒這麼做,很多房子就被拆掉了。他會繼續畫下去,即便到了100歲,都會繼續作畫。(編輯:陳永昌)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