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生結弦花滑大獎賽奪冠 累積10勝創紀錄

2018/11/17 23:53(11/18 0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今天在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GP)系列第5戰、俄羅斯站長曲比賽拿到最高分,加上昨天短曲比賽的得分,奪得冠軍。他累積10勝,創紀錄。

在莫斯科舉行的GP俄羅斯站,羽生今天在長曲比賽拿到167.89分。昨天他在短曲比賽拿到110.53分,打破男子短曲世界紀錄。他總計拿到278.42分,奪得冠軍。

這是羽生奪得GP第10勝,創造日本花滑史上男單GP奪勝次數最多的紀錄。他確定進入由系列賽前6名才能參加、於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GP總決賽。

今天的男單長曲比賽,羽生在進行三圈半跳躍的動作時出現失誤,導致得分沒能超過兩週前他在芬蘭站比賽所得的本季世界最高得分,但在世界大獎賽連續奪冠,成就非凡。

羽生今天上午在正式的練習時進行4周跳時,不慎摔倒,弄痛右腳踝。醫師診斷他3週之內要靜養,但他決定降低動作難度,執意出場比賽。

賽後,羽生拄著柺杖出現在記者會上。他表示,在正式練習時扭到腳,雖然傷勢不像去年那麼嚴重,但還是感覺腳痛,只好改變表演的內容出賽。

他說,沒能表現得很好,感到很遺憾。原本很想在俄羅斯演出整套設計好的長曲內容,真的很遺憾,還好以這樣的狀況還可努力表現。

羽生是俄羅斯素溪(Sochi)與南韓平昌兩屆冬季奧運金牌得主,是首位在冬奧成功衛冕金牌的亞洲選手,也是目前花式滑冰最頂尖的明星。(編輯:張佑之)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