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立委補選 民進黨徵召何志偉

2018/12/13 20:18(12/13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明天是台北和台中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今天晚間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

台北市這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角逐,白綠雖在九合一選後醞釀合作氣氛,但民主進步黨決定徵召何志偉,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推出外傳的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參選,白綠合作也將宣告破局。

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如果明天陳思宇確定登記,只能說白綠雙方對於未來「仍有各自不同的想像」。

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通過台北和台中兩席立委補選相關事項,同意由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

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連日來經多方徵詢、綜合評估後,協調小組向代理主席林右昌提出單一人選,台北市第二選區徵召何志偉、台中市第五選區徵召王義川參選。

鄭文燦表示,何志偉年輕、有衝勁,在兩任議員任內表現優異,對於選區未來發展的藍圖做足準備,基層耕耘紮實,並強烈表達一定勝選的決心,經過綜合評估考量,並且參考民調結果,何志偉都是最強棒,而且是最有勝選機會的候選人。

鄭文燦說,王義川在台中市府交通局長任內襄助台中市長林佳龍市政推動,是籌辦台中花博的幕後功臣,對於地方最重視的交通建設最了解,不但熟悉在地基層民意,更是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優秀政治工作者。

林右昌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在民進黨最艱難的時刻,很感謝何志偉和王義川願意為黨承擔,也懇請所有支持者團結努力,共同完成勝選的艱鉅任務。(編輯:林興盟)1071213

將參加立委補選 何志偉:可代表基層有信心勝選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3日電)14日是台北和台中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小組徵召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參加台北市立委補選。何志偉今天說,他的優勢就是可代表基層聲音,有決心贏得選舉。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民進黨立委補選提名小組徵召市議員何志偉角逐立委補選,若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也登記參選,綠白合作將宣告破局。

何志偉今晚受訪時表示,他有8年的議員歷練,對基層熟絡,且近期也持續勤走基層,絕對可以代表基層聲音,且近期民調,他也是位居第一名,就是因為他具有尊重、聆聽民意的特質,才可獲得選民支持。

對於陳思宇若代表白色力量登記補選立委的看法。何志偉表示,對於具有優秀、專業又有熱誠願意投入公共領域的年輕人給予最大的祝福和鼓勵,但他也有信心、毅力和決心可以贏得立委補選。何志偉預定明天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編輯:陳俊碩)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