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估北市立委補選三足鼎立 有信心求勝

2018/12/12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2日電)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前立委沈智慧,分別投入台北、台中立委補選。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說,北市可能形成「三腳督」(三足鼎立)局面,有信心求勝。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第9屆立委缺額補選徵召人選,包括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徵召陳炳甫、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徵召沈智慧參選。兩席立委補選,預計投票時間為108年1月27日。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會後轉述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補充說明,台北市第二選區雖是艱困選區,但只要團結、延續九合一勝選氣勢,目前可能形成「三腳督」(三足鼎立)局面,國民黨有信心求勝。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分析指出,民進黨若徵召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意推出市議員陳建銘的女兒、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陳思宇,或是友柯議員陳政忠的女兒、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參選,他們的基層都以士林、北投為主,相對也是陳炳甫較弱的選區,國民黨希望借重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在士林的大地盤,強力輔選陳炳甫。

李哲華說,陳炳甫的實力原本就在大同區,且這次在市議員選區獲得最高票,「只要士林不要輸太多,希望能靠大同區多贏一點」,仍有勝算。

李哲華分析,這次立委補選,大同區選民數約10萬6000票,士林區16萬3000票,如果以4成投票率計算,約10萬多人出來投票,在三方勢力下,如果陳炳甫能拿下4萬票,就可以當選。

此外,台中市第五選區部分,由沈智慧出線,這選區原本也是沈智慧的選區,身兼中常委的沈智慧特別趕赴中常會,接受大家的加油與鼓勵。

洪孟楷轉述,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特別對沈智慧喊「愛拚才會贏」,期許沈智慧全力求勝。

另外,國民黨九合一選舉贏得15縣市,吳敦義為表達感謝,在中常會提及舉辦感恩茶會。為此,組發會已著手規劃,考量先從立委補選縣市舉辦首場感恩茶會,台北或台中先行展開。最快下週啟動感恩茶會列車。(編輯:李信寬╲黃國倫)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