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志偉參戰北市立委補選 拚守住關鍵一席

2018/12/14 12:45(12/14 13: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登記參選北市立委補選,面對白綠是否分手,他說,雙方關係不變,自己也會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支持,為民進黨守住關鍵一席。

九合一選舉落幕,中選會將在明年1月27日舉行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12月10日到14日須完成登記。

何志偉今天上午到台北市選委會進行登記參加補選台北市士林區、大同區立委,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心情很平靜,但要用平常心和強烈企圖心,贏回所有選民的信任及信心。

由於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也登記參選,是否意味白綠合作破局。何志偉認為,白綠合作一直是個假議題,因為柯文哲對的政策都支持,但不對的政策也依法用選民所託付的監督權、建議權在監督。

他指出,總統蔡英文昨天已和柯文哲見面,意味在政治上是絕對和解,在政策上也是絕對合作。

何志偉說,他認為民進黨和柯文哲的關係不變,在對的政策上總是走在同一條路上,自己也會積極、努力爭取柯文哲的支持。

對於中國國民黨是否反而可能因此得利。何志偉表示,現在民眾看的是個人努力,他在選區內經營最久也努力最久,過去的政績和政見實現也讓民眾有感,人民得利才是國家的勝利。

他也提到,這次黨內徵召程序較久,是因為要審慎評估,以贏回選民的信心。

何志偉稍晚也發布聲明稿說,很榮幸得到民進黨徵召,將拚盡全力,為民進黨守住這關鍵一席,「拚」也是自己的競選關鍵字,將為台北新經濟而拚、市民好生活而拚。(編輯:張銘坤)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