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遭杯葛 總預算案臨時會處理

2018/12/22 11:18(12/22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2日電)立法院將在28日舉行這個會期最後一次院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國民黨團杯葛促轉會、黨產會等預算,24日將再溝通,不排除從院會抽出逕付二讀,臨時會再處理。

柯建銘今天受訪表示,臨時會最主要任務就是總預算案三讀,25日要協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預算刪減案本來只有10幾案,國民黨團又提了200案,如果下週二朝野協商,黨團幹部都簽名,28日院會就可以表決。

他表示,假如無法在28日完成前瞻第二期特別預算審查,臨時會的任務就是處理兩大預算分別是總預算與前瞻二期預算案,法案的部分,下週能夠處理盡量處理,不能處理就等下會期開議再審。

柯建銘說,包括攸關假訊息的相關修法,各部會要全面盤點、刑法、國家安全法等屬於爭議性法案,這會期都沒辦法通過,要等下會期再說,下週若已簽朝野協商共識的法案,有簽出來就排,28日最後一次院會以變更議程方式列案,盡速完成三讀。

他表示,以前每個會期最後一次院會總是弄60、70個法案熬夜表決,這次不會,將會早早下課。

柯建銘說,24日要協商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都更條例草案、文創產業發展修正草案及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等案;25日協商前瞻二期預算。

促轉會、黨產會等單位預算案遭國民黨團杯葛,柯建銘下週將找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再溝通,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周春米26日將排審,若朝野溝通無共識,不排除從28日從院會抽出直接逕付二讀。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提案廢除促轉會,民進黨團擋掉,國民黨也不敢回擋,加害者用這個增加政治紅利效果有限,有關黨產會預算等等,24日將與國民黨團溝通,否則就從院會抽出逕付二讀。

至於臨時會何時開始,柯建銘說,下週全部結束後將與在野黨團談,希望盡早結束。(編輯:林沂鋒)107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