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小威首次對決 最大贏家是球迷

2019/1/2 09:08(1/2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伯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費德瑞在澳洲伯斯(Perth)霍普曼盃眾所期待的混雙賽事中,擊敗同列網球傳奇球星之林的小威廉絲,但最大贏家是網壇,兩人你來我往給了全球球迷一個難忘的夜晚。

霍普曼盃(Hopman Cup)本屆賽事預料會是最終回,但昨天的比賽是大會31年歷史以來最多球迷關注的混雙賽事。

混雙登場前,代表瑞士隊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代表美國隊的小威(Serena Williams),兩位大滿貫單打金盃數加起來有43座的好手,先後在男單、女單賽事勝出,以1比1戰績把B組賽逼進混雙。

費德瑞接著在混雙搭檔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以4比2、4比3(5/3)直落二盤成績擊敗小威和提亞佛(Francis Tiafoe)組合,讓衛冕軍瑞士隊以2勝1敗戰績勝出,6度在霍普曼盃奪冠的美國隊如今成績在B組成績墊底。

然而,對伯斯1萬4000名粉絲和全球數百萬計球迷來說,比數根本不重要。

這場被澳洲媒體形容為1973年「性別大戰」以來最令人期待的男女大賽,有別當年39座大賽冠軍得主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和前球王芮格茲(Bobby Riggs)間的示範賽打得有些怨恨,費德瑞和小威則是對彼此有說不完的好話。

大滿貫20冠王費德瑞說,他十分開心有機會和少數幾個大滿貫金盃數比他多的人對決,還說:「我回發得很緊張。大家對她的發球談論很多,我現在明白為什麼了,發得太棒了,你根本難以判讀。」

大滿貫23冠得主小威則表示,這是難得的經歷,希望比賽不這麼快落幕,「我很抱歉就這麼結束了,我才剛暖身。太好玩了,我們一起成長,經驗超酷的,我好想拍照、把我女兒帶出來」。

兩人賽後大玩自拍,費德瑞把照片上傳Instagram,並說「好一個夜晚」;小威也上傳同一張照片,底下有網友留言說:「好棒的一場比賽,超愛看你們兩位打球,小威是『傳奇超人媽媽』,費德瑞是『大師』,超讚的照片。」

瑞士隊若在3日的比賽擊敗希臘隊,就將晉級決賽尋求兩連霸。(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