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灌籃大賽 迪亞洛飛越歐尼爾單手爆扣奪冠

2019/2/17 12:50(2/17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美國職籃(NBA)奧克拉荷馬雷霆菜鳥後衛迪亞洛今天在明星賽灌籃大賽中,飛越前NBA球星歐尼爾的頭頂後單手爆扣得手,最後也如願獲得灌籃大賽冠軍。

今年灌籃大賽參賽球員,包括雷霆隊的迪亞洛(Hamidou Diallo)、老鷹隊前鋒柯林斯(John Collins)、尼克隊控衛小史密斯(Dennis Smith Jr.)以及地主黃蜂隊的布里吉斯(Miles Bridges)。

迪亞洛的第一次試灌找來隊友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幫忙,威斯布魯克站在籃板側邊,把球打在籃板下緣,迪亞洛起跳後在空中大車輪左手灌進,拿下最高的48分。

不過全場的最高潮,則是迪亞洛在首輪的第二次試灌,找來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站在籃下,他起跳後飛越歐尼爾,灌進後把手臂掛在籃框裡,這也是前「加拿大航空」卡特(Vince Carter)的成名絕技。

此外掛在籃框上的迪亞洛,左手撕開球衣,裡面則是穿著超人的緊身衣,這一灌頗有向卡特與歐尼爾致敬的意味,也讓他拿到滿分的50分。

迪亞洛和小史密斯晉級最後決賽,可惜小史密斯在決賽第一灌全部失敗,僅取得35分的保障分,讓比賽少了些火花,第二灌他找來柯瑞(Stephen Curry)幫忙拋球,韋德(Dwyane Wade)則是站在籃下,他飛越韋德頭頂接球後成功灌進,讓他拿下50分滿分。

迪亞洛在決賽先是高拋球,起跳後在空中單手把球塞進籃框,拿下43分,第二灌則是找來好友站在場中,把球高舉在頭上,他起跳後飛越好友頭頂,摘球後把球塞進籃框內拿下45分,總分以88比85擊敗小史密斯,讓他拿下今年灌籃大賽冠軍。(編輯:黃于)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BA三分球大賽 籃網哈里斯爆冷勝柯瑞奪冠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