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流撼動三重台南 仍難敵綠基本盤

2019/3/16 20:28(3/16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王揚宇台北16日電)國民黨內原期待在韓流帶領下,在這次4席立委補選揮出全壘打,但最後沒能一舉攻下新北三重、台南,黨務人士表示,這一次補選結果未能延續九合一勝選氣勢,未來要重新調整策略。

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彰化縣第1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與金門縣選區立委缺額補選今天投票,國民黨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的「韓流」效應下,在綠營票倉三重和台南都營造出不小的聲勢,黨內設定「搶2守2」的目標,但最終僅守住彰化一席。

國民黨黨務人士分析,原本要搶攻的台南、新北選區沒有搶到,主要是兩選區基本盤本就綠大於藍,必須靠中間選民出來投票衝高投票率,才有翻轉的機會,可惜這一次投票率還是只在4成左右。

黨務人士說,台南和新北兩選區,這一次靠著中央助選團輔選和候選人自身努力,已經盡量把選情炒熱,台南選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也拿下國民黨在該區最高的得票率,新北也選得不錯。

黨務人士認為,艱困選區雖然無法一次翻轉,但土已經在翻鬆,不再是鐵板一塊,對下一次選舉會有幫助,「凡打過必留下戰果」,國民黨會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深耕、努力。

至於金門選區,黨務人士指出,金門本是淺盤的選區,補選這種小型選舉,本島民眾返鄉投票的成本太高,整體投票率太低,國民黨候選人洪麗萍大本營小金門的票並沒有開出來,導致未能贏得這一席次。

黨務人士說,這次補選結果的確未能延續九合一勝選氣勢,未來要重新調整策略,也許要檢視,民進黨最後打出的恐嚇牌,對綠營基本盤還是有催票效果等。

黨務人士也分析,由於台南這一選區沒有打下來,未來願意投入艱困選區的人可能會比較少,國民黨還要再繼續努力。

對於補選結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說,還蠻失望的,他在輔選過程,看到民眾是希望改變的;不過,從新北、台南的結果來看,藍綠盤已經很接近,他相信如果是在大選,這兩席一定翻盤,會由國民黨拿下。

吳志揚認為,雖然民進黨贏得新北、台南立委補選席次,「但贏的那麼險,我想他們應該也是冒出一身冷汗」。(編輯:謝佳珍)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其邁:人民沒有滿意 只是給民進黨機會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