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研議開放女性加入三軍儀隊

2019/4/9 12:46(4/9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國軍三軍儀隊尚未招收女性成員,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宣布,將研議開放招收女性儀隊隊員。恆春工商儀隊的韓宜婷已報考海軍陸戰隊志願役,若順利完訓,她可能成為陸戰首名女儀兵。

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樓偉傑少將表示,為落實全民教育,國防部今年舉辦第三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共44所學校參加,並區分初賽、決賽2階段,初賽分別在北、中、南辦理3場次,7月6日決賽。

樓偉傑指出,國防部為引領青年學子支持國防,自民國105年起與教育部共同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不僅讓學生展現青春活力與團隊精神,也建立愛國心及榮譽感,並讓國軍走出營區與國人站在一起,有效拉近軍民距離,強化全民國防成效。

由於目前國軍儀隊仍是男性的天下,陳中吉宣布,將研議開放招收女性儀隊隊員。

目前就讀恆春工商並擔任儀隊的韓宜婷同學說,參加儀隊追求的是榮譽,也是展現力與美的競技,更讓自己了解國軍、提升加入國軍的意願。她已報考陸戰隊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夠完成成為海軍陸戰隊首名女性儀隊士兵的夢想。(編輯:楊玫寧)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