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MF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至2.5% 國發會:烏雲散去

2019/4/9 21:36(4/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9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世界經濟展望(WEO) 最新報告,上調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2.5%。國發會分析,相較於去年底情勢,烏雲已逐漸散去,政府也持續刺激內需,有助於提振經濟。

IMF去年10月預估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4%,今天發布的最新報告則估今、明年成長率均為2.5%,對於2019年的看法轉佳。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IMF上調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應是基於2大原因,一是去年10月的氛圍較悲觀,許多國內外智庫都認為美中貿易戰會傷及台灣,如今貿易談判趨於和緩,甚至很快會有結果出爐,情勢好轉之下,便拉抬對台灣的展望。

其次,鄭貞茂指出,外在因素無法操之在我,但內需方面,政府積極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並引導資金回台,此外,據財政部剛公布的3月進出口統計,廠商在機器設備進口表現相當亮眼,代表著今年廠商投資也會維持不錯水準。

整體而言,鄭貞茂認為,烏雲已漸漸散去,悲觀的情緒沒有像去年底濃厚,因此預測機構對於台灣經濟展望轉佳,就國發會立場,仍會仔細看待每個經濟數據,盡量去消弭不利經濟成長的因素,讓經濟成長的動能更穩固。(編輯:鄭雪文)1080409

IMF上調台灣GDP估值 經濟部:春天來了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9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皆為2.5%,上調先前預測;經濟部表示,近期國際局勢及國內整體產業都有復甦跡象,「感覺是春天來了」,不必像之前那麼悲觀。

IMF去年10月預估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2.4%,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則上調為2.5%,並預估明年維持2.5%。經濟部官員分析,從國際局勢來看,雖然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下調,但並非一次重摔,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出現進展,整體情勢較舒緩,景氣也會慢慢好起來。

在國內產業部分,官員指出,美中貿易戰使台商回台投資腳步加快,近期可以看到許多台商回台投資案例,國內產線也提高產能,都是有利因素;從工業生產統計中也能看到美中貿易戰為伺服器、網通產品帶來轉單效應,成長很快,電子零組件今年第1季雖還在進行庫存調整,但3月之後有望受惠新興應用帶動。

此外,油價、金屬類價格回升,有助塑化製品及基本金屬訂單回穩,整體產業都有復甦情況,不必像之前那麼悲觀看待。

不過,官員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後續變化及手機市場飽和問題仍須持續關注,但廠商都很聰明,持續關注新功能與應用帶來的商機,並隨時做因應。(編輯:楊凱翔)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