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媽祖託夢要我出來為台灣做事

2019/4/17 11:56(4/17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 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到板橋慈惠宮參拜,他雖未表明參選總統但強調,媽祖前幾天有託夢,要他出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帶給台灣和平繁榮,他一定會遵照媽祖指示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對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時表示「要去問關公、問媽祖」,今天就排定要去板橋慈惠宮及淡水武聖廟參拜的行程,引來外界聯想。

慈惠宮一早就擠進許多媒體及信眾,廟方雖拉出紅線管制區域,但是當郭台銘於11時現身時,就陷入媒體的包圍,現場秩序大亂,郭台銘也幾乎動彈不得,最後完成上香等參拜動作後,郭台銘以不太流利的台語對外說明和慈惠宮的淵源。

郭台銘表示,他在板橋長大,也是板橋國小畢業,媽祖幾乎是看著他長大,因此,當媽祖要他到福建莆田媽姐的祖廟迎回媽祖分身,雖然迎媽祖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但他仍覺得很光榮。

他表示,感謝媽祖無時無刻都在保佑他。不管他在世界哪個角落經商,媽祖都好像在他身邊一樣。而2020大選很重要,媽祖幾天前就有託夢給他,要他出來。

郭台銘表示,他和媽祖心有靈犀,也應接受媽祖的精神,一定要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給年輕人希望、兩岸和平維持,要給台灣和平繁榮,和平繁榮後經濟自然會好。

他表示,媽祖要他出來做些事情,不是為了賺錢或享受,他如同是媽祖的義子,因此,媽祖要他來為台灣人民做更多事,他一定會遵照媽祖的指示來進行。

由於郭台銘當場未明確宣布參選總統,再次引來媒體圍堵追問是否參選時,郭台銘說要再拜關公,只是在混亂圍堵下,雖然郭台銘大喊一定要從正門出廟,但好不容易擠到正門時才發現有欄柱圍著,只好從側門繞路搭車離去。(編輯:李錫璋)1080417

郭台銘是否選總統 要等媽祖關公指示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鬆口考慮選總統,今天上午先後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及淡水武聖宮參拜,不過,郭台銘並未直接宣布參選,只說要等他們(指媽祖和關公)給他指示。

郭台銘昨天上午出席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兩天會考慮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他今天上午先後到新北市板橋慈惠宮及淡水武聖宮參拜。

他說,人都要有信仰,才能慈悲為懷,明志、明心、明慧;他有得到指示,要為窮苦的年輕人及庶民百姓做事,要讓他們有希望,但對媒體追問是否有參選2020總統的決心,郭台銘未直接回答,只說要等他們(指媽祖和關公)給他指示。(編輯:林孟汝)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