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給吳敦義看「與蠢的距離」批全民調不公

2019/5/2 11:55(5/2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日電)「吳王會」今天登場,與會人士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中拿出香港明報刊登一篇名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文章給黨主席吳敦義看,並表示初選改全民調,對經營黨員已久的他不公平,若真要改,黨也應該有個說法。

國民黨將針對2020總統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主動、被動參選人都納入全民調。吳敦義近日積極與有意參選人會面,日前已與韓國瑜會面,確認韓國瑜被動參選意願,今天再與王金平會面,將在4日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

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改為全民調,王金平日前曾表示不公平,不過,在「吳王會」會後的記者會上,王金平並沒有主動提起,僅發表三點聲明,盼初選不要因人設事、要公平公正,以及他參選到底的決心。

根據與會人士透露,「吳王會」中,王金平拿出一篇香港明報4月30日刊登名為「他們與蠢的距離」的文章交給吳敦義。

文章內容大意是批評全民調荒唐,如果百分百以民調高低為依歸選擇出征代表,「要黨員何用?要黨綱何用?要黨代表何用?」文中提到難怪有人說這是「保韓條款」,但其實是自毀條款;「台灣最近有齣熱門電視劇叫『我們與惡的距離』,國民黨大可另拍一齣『我們與蠢的距離』,必讓有識之士共鳴,因為國民黨與蠢的距離,就是零。」

與會人士轉述,吳敦義接過文章後,仔細看了一遍,並說他沒有看過這篇文章,明報是香港有名的報紙,隨後就將文章交給與會的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

王金平在會中說,初選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這是經過中常會通過的,若改採全民調,他經營黨員投票部分已久,的確有些不公平;若真的要改的話,黨也應該有個說法。

與會人士說,曾永權向王金平解釋,若初選仍要有黨員投票的話,要考量還有海外黨員,寄選票來回就要拖一個月,時間上可能比較緊迫;王金平並未堅持,僅是再度表明他的立場。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今天會中曾永權將國民黨初選辦法草案向王金平充分說明,而黨中央也會把相關參選人意見,做成摘要送交至中常會討論,由中常委做最後決議。(編輯:郭萍英)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