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星戰日粉絲大會師 總統現身同樂【圖輯】

2019/5/4 15:33(5/4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允凱台北4日電)5月4日是世界星戰日(Star Wars Day),總統蔡英文今天快閃現身台北星戰日活動,手舉綠色光劍與上百位星戰迷一起合影,並高喊電影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貼文說,「聽說有人要征服宇宙」,她要再次跟來自遙遠銀河系的朋友們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星系合作,致力於維繫宇宙的和平穩定。

「我們帶來服務而不是征服,我們只當和平幸福的貢獻者,絕對不當星際間的麻煩製造者。」蔡總統參加星戰迷活動之餘,也不忘再次強調台灣在區域安全上的角色。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風靡全球,影迷取經典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諧音將5月4日訂為紀念日,世界各地在這天發起星戰慶祝活動。去年台灣星戰日活動辦在總統府,引起國內外熱烈迴響,今年活動則辦在信義區ATT 4 fun頂樓露天平台,吸引大批粉絲打扮成「星際大戰」中的人物同歡。

活動主辦人、本名蔡榮洲的「馬可多」在活動前就表示,今年會有超大咖來賓參加星戰日活動。

果然活動開始後,蔡總統突然手舉綠色光劍現身,和上百位星戰迷一起以台北101大樓為背景大合照,讓星戰迷驚呼連連。總統也和星戰迷一起大喊電影著名台詞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因雨勢過大,和不少星戰迷握手合照後,總統快閃離開現場,全程停留約5分鐘。

蔡榮洲說,總統去年就想主持總統府內的星戰日活動,但是因為另有公務無法參加,他很開心總統今年能在百忙中抽空前來參與活動。

蔡榮洲表示,總統行程滿檔,直到4天前才確定出席,他也有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但兩人都剛好有事無法參加。

他說,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也曾在白宮舉辦星戰日活動,他一直希望在台灣也能這樣。

蔡榮洲說,蔡英文總統的出席很有意義,讓年長資深的星戰科幻迷不用擔心參與類似活動被笑「丟臉幼稚」。他說,其實星際大戰系列電影啟發很多運用新科技和極富創意的電影,這也是為什麼這系列電影廣受世人喜愛。(編輯:陳家瑜)108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