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航空客機迫降起火 41死37生還

2019/5/6 06:33(5/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架俄羅斯客機今天因「技術因素」迫降,硬著陸後發動機在跑道上燃起熊熊大火、冒出黑煙,造成2名兒童和1名空服員在內的41人喪生,但有37人生還,目擊者直呼是「奇蹟」。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SU1492號航班晚間6時02分準時起飛,機上有73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說,飛機剛離場就回報有異常情況,決定回到原機場,並於晚間6時30分緊急迫降。

俄航表示,由於「技術因素」,該班機不得不折返回原機場,並於著陸時著火。稍早報導指出,飛機是在半空中就發生火災。

SU1492號航班據報是在第2次才降落成功,起落架和機頭先後碰觸到跑道。從流傳於社群媒體的影片可看到,有如一團火球的飛機順著降落跑道滑行,停妥後,乘客連忙從機身前端的緊急充氣滑梯逃生。

根據目前掌握的最新消息,有41人罹難37人生還,生還者中有11人受傷。

飛航專家指出,鑒於客機是在滿油箱情況下迫降,真的有可能釀成比41人死亡更慘的下場。有目擊者說,這種情況還有人能生還簡直是「奇蹟」。

調查人員已展開多方調查,並說現在替整起事件下定論還太早。

不過有部分乘客將這起事故歸咎於惡劣的天氣和閃電雷擊。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引述幸運生還旅客伊葛洛夫(Pyotr Egorov)的說法說:「我們起飛之後,飛機就遭到雷擊。」

「客機折返後在機場硬著陸,嚇死我們了,大家差點暈過去,飛機在降落跑道上像是蚱蜢一般彈起再重摔,還在地面上燒了起來。」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民眾用手機錄下的現場情況,影片中可以聽到乘客此起彼落的尖叫聲。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指出,部分乘客堅持要先拿行李,導致延誤疏散。

同一個消息來源還表示,緊急迫降力道之大,撞擊產生的碎片被捲入發動機,引發大火迅速吞噬飛機機身。

俄羅斯多家新聞機構報導,出事飛機屬2017年份,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檢修。(譯者:吳昇鴻/核稿:蔡佳敏)108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