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汪洋談話證實中國施壓台媒 請國安掌握

2019/5/12 10:55(5/12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長期以來都有注意國內媒體受到中國壓力的情況,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講話證實了,「確實有中國對我們媒體施加壓力的情況」,她會請國安單位持續掌握。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會見近百家兩岸媒體、機構代表時表示,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都是靠不住的,呼籲兩岸媒體秉持民族大義,繼續為兩岸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第14屆COLLEGE HIGH 全國制霸活動冠軍隊伍」,她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蔡總統受訪指出,長期以來都有注意國內的媒體受到中國壓力的情況,汪洋的講話其實就證實了,「確實有中國對我們媒體施加壓力的情況」,這個是對台灣民主、國內新聞自由、內政很大的干擾,「對此,我們也要加以譴責」。

她說,在自由民主社會最珍惜資產就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這是大家每一天要共同努力的事,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媒體、給媒體壓力,「我們一起加油」,同時她也會請國安單位持續關注這些事情,要有所掌握。

媒體問到,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政府反對自經區就是因為反對中國。

蔡總統說,自經區是比較不符合現在的需求,現在要的是強化台灣整體競爭力,讓產業進入另一個階段,而不是停留在加工、出口的情況。

她說,很多人提自經區是著眼在中國貨品在這裡加工以後再出口,這確實也是讓她最擔心的地方,中國貨品透過自經區以後就轉換成台灣貨品,造成台灣貨與中國貨在國際市場上混淆,她也怕影響到台灣製造的品牌形象。

蔡總統並說,美中貿易衝突,美國對中國貨品施加懲罰性關稅,台灣也必須防止台灣貨因為被中國貨混淆而受到這樣的懲罰。

另外,媒體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蔡總統的外交策略「親美抗中」。

蔡總統說,柯文哲的講法不盡確實也過度簡化,她的政策是保衛台灣的主權,保衛台灣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在兩岸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在區域要做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編輯:林沂鋒)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