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美鮮奶被好市多下架 品質疑慮待釐清

2019/5/12 12:42(5/12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江明晏台北12日電)由於會員反映義美鮮乳品質有疑慮,好市多從昨天起自主下架該商品。好市多指出,消費者可拿未過期產品辦理退貨。義美表示13日將釐清進一步狀況,目前其他通路供貨正常。

有網友在臉書「好市多消費經驗分享區」上指出,最近2次到好市多買的義美鮮乳,商品保存沒問題,拆封後卻發現仍未過期的牛奶已經發酸;底下有不少網友表示,同樣遇到商品尚未過期,卻已經變質,鮮乳甚至出現結塊情形。

好市多表示,好市多發現產品有疑慮,也收到消費者反映產品問題,因此,全台好市多先自主性下架義美鮮乳,義美也正在追查此事。

好市多強調,好市多相當注重食安議題,廠商未釐清疑慮前,好市多暫時不會重新上架。至於下架商品數量,好市多則表示不便回應。

好市多說,根據好市多退貨政策,若消費者對產品有疑慮,民眾可拿仍未過期的產品至賣場辦理全額退貨。若民眾對商品有疑慮但購買非近期出品的鮮乳,是否能辦理退貨,好市多僅回應,要待廠商釐清責任。

義美窗口表示,好市多回報有2到3位會員反映購買的義美鮮奶在期限內就發酸,因此好市多率先自主性下架,義美將在週一上班日(13日)釐清進一步狀況,目前其他通路供貨正常。(編輯:楊凱翔)1080512

▲義美食品2015年時曾針對「鮮奶未到期結塊」新聞報導提出說明。

義美鮮乳被好市多下架 食藥署調查釐清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2日電)有民眾在好市多買義美鮮乳,自稱保存良好,但發現鮮奶未過期就發酸。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說,研判可能與保存不當有關,將啟動調查,釐清是生產、通路或消費端出問題。

潘志寬今天受訪時表示,通常鮮乳會有酸敗問題都跟保存有關,因鮮乳的殺菌方式並非殺掉所有的細菌,如果保存不好,就會有細菌繁殖,有變酸、結塊等問題。

潘志寬說,目前收到相關訊息,證實好市多已自主下架義美鮮乳,相關衛生單位也會啟動調查,釐清到底是義美生產有狀況、還是好市多保存溫度不當、或民眾買回家後保存出問題,都必須確認才能知道真相。調查有結果後會盡快公布。(編輯:張芷瑄)108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