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東航空復飛日本福島 部分取消班機可望恢復

2019/5/19 19:11(5/19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遠東航空這兩天突然宣布取消5月底8條航線、31航班,造成許多旅客不便。交通部今天與遠航開會後,原已宣布取消的飛航福島、天津、太原等部分航班可望恢復。

遠航17日突然宣布,18日起取消巴拉望等3國際航線,昨天再擴大到包括日韓及大陸等8航線。民航局昨天開應變會議,遠航只派一名經理出席,董事長、總經理都未參加。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在國外,李梓煌今天出席交通部應變會議,他說,他昨天也在國外。

李梓煌受訪說,經過溝通,在達成配合民航局對MD型飛機飛行時數每月1350小時管控下,先前宣布取消的部分航班將會恢復。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說,目前遠航已確定原本要取消的福島3班全恢復,太原及天津原本分別各取消2班及3班,都會各恢復1班,其他航線是否會恢復部分航班,遠航評估後,明天會提報民航局。

李梓煌稍早已坦言業務部門處理航班取消太粗糙,實際上也不需要取消這麼多航班,明天將會提出下個月的新班表。

遠航4月向民航局提報新任總經理由李梓煌接任;不過,李梓煌實際上任時間是上週,他在航空界資歷30多年,曾擔任美國航空大中華區總經理。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在下午應變會議中表示,民航局為維護飛航安全,控管遠航MD機隊飛行時數,作法有助於保障消費者權益,交通部予以支持。

有關消費者權益的保障問題,交通部也要求遠航,必須落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先在每月實際飛時1350小時管制下,擬訂6、7月班表,並於明天提出航班調控計畫呈報民航局,避免對消費者的衝擊進一步擴大。

民航局說,昨天遠航有一航班受影響,164名旅客滯留峴港,透過簽轉、轉搭等方式,已全數返台。今天也有一班遠航航班受影響,164名旅客滯留巴拉望,透過簽轉、轉搭等方式,將分3天、於21日前返台。

民航局統計,21日以後受影響航班共29班,因旅客尚未出境,由遠航退費處理,散客由售票方(旅行社或航空公司)負責,團客由遠航與合作之旅行社處理,處理過程衍生的相關費用,由遠航依契約支應。

根據遠航昨天公布取消的航線,包括:越南峴港、菲律賓長灘島及巴拉望、日本新潟及福島、韓國濟州、中國大陸太原及天津,另外6月越南峴港、菲律賓巴拉望及長灘島也取消。(編輯:陳清芳)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