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重要議題一次看 脫不了貿易主軸

2019/6/26 14:32(6/26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阪2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貿易、地緣政治熱點、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人選,都會是28日起在日本大阪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重要議題。

法新社整理出幾大要點,一窺全球領袖將在這場兩天會議中討論什麼:

●關稅和貿易

所有目光都將放在中國和美國身上,看看這兩大經濟體能否結束已持續好一段時間的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場邊會談,這是去年12月G20在阿根廷開會以來,他們第一次見面。

專家對兩人能否敲定決定性的協議抱持懷疑態度,但許多人認為,川習或會同意關稅停戰,並為敲定最後協議訂定日期。

貿易必定也是此次會議強調的主題。

●來自平壤的信函

今年2月川金會破局後,美國和北韓關係一直處於冰凍狀態,但最近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換信函,讓人對第3次川金會燃起希望。

習近平在這項議題上也扮演關鍵角色,觀察家預期,剛剛結束首次平壤訪問的習近平,將傳達金正恩重啟外交活動的訊息。

●伊朗火藥庫

由於美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區域要角都將參與G20峰會,他們與伊朗的緊張關係絕對會是場邊對話焦點。

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久前才歷史性地造訪德黑蘭,但他尋求扮演調停角色的企圖心,將因阿曼灣兩艘油輪遭攻擊事件蒙上陰影。

●川普搶去焦點

東道主日本試圖讓媒體聚焦海洋垃圾和人口老化等議題,但川普在場邊的多場會談勢必會搶去所有目光,特別是他排定與俄國和土耳其總統的會面。

川普預料會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來場面對面交談,這是兩人2018年7月在芬蘭赫爾辛基見面後的首次。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則希望透過與川普的友好關係,化解因購買俄國飛彈而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產生的齟齬。

●布魯塞爾的討價還價

歐盟領袖21日無法針對接替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職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人選達成共識,6月30日他們將在布魯塞爾召開特別會議決定此事。

當天正好是G20峰會落幕的隔天,因此大部分觀察家都預期,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等國在日本期間將繼續針對此事討價還價。(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