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行軍蟲肆虐中國逾半省份 威脅糧食安全

2019/6/27 16:01(6/2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已有19個省份發現秋行軍蟲蹤跡。在中國努力應對非洲豬瘟爆發之際,秋行軍蟲蟲害將進一步威脅中國的糧食安全。

英國金融時報(FT)中文網26日報導,中國目前已有逾半省份發現農作物害蟲秋行軍蟲。在非洲豬瘟爆發之際,這將進一步威脅中國的糧食安全。非洲豬瘟已導致至少100萬頭生豬被撲殺。

中國農業部昨天表示,已在19個省份發現秋行軍蟲,主要在南方地區,發生面積約500萬畝(約合33萬3333公頃)。

農業部還說,蟲害有向北擴展的態勢,但由於「前期防控及時有力」,目前擴散速度有所放緩。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玉米生產國,玉米主要產區集中在東北地區。

秋行軍蟲是一種原產於北美和南美的蛾。2016年在非洲首次發現後,目前已逐漸蔓延到南亞和東南亞各地。秋行軍蟲入侵可能導致玉米減產高達50%,成蟲可以遷徙數百公里。

聯合國糧農組織(UNFAO)指秋行軍蟲「分布太廣、數量太多,無法(從廣泛入侵的地區)消滅」,這使得農民不得不試圖透過使用化學和生物殺蟲劑、種植基因改良玉米或替代作物等多種手段來限制損失。

秋行軍蟲的持續擴散正值中國抗擊非洲豬瘟爆發之際。中國各地已撲殺逾100萬頭生豬,重創價值約1280億美元的國內豬肉行業。非洲豬瘟現已蔓延到中國的各個省份。

報導引述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表示,預計秋行軍蟲蟲害和非洲豬瘟疫情將進一步推高食品價格通貨膨脹。

本月稍早時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中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創15個月以來最高漲幅,當月豬肉價格年增18.2%,是影響上漲的一個主要因素。(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