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大阪峰會前夕 安倍邀習近平明春訪日

2019/6/27 21:54(6/27 22: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27日專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明天起在大阪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大阪後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安倍當面邀習近平明年春天以國賓訪日,習近平說是極好的想法。

20國集團峰會28、29日在大阪舉行,這是日本首度舉辦G20峰會,今天晚間7時30分左右(台灣時間6時30分),安倍在大阪與習近平會談。

這次是習近平2013年3月就任國家主席以來首度訪問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與習近平會談時一開始表示,由衷歡迎習近平訪日,他去年10月訪問中國後,中日關係已完全回到正常軌道,今年日本從平成時代邁向令和新時代,中國也迎接建國70週年,希望與習近平攜手開拓日中新時代。

安倍說,希望明年櫻花盛開時,歡迎習近平身為國賓訪問日本。

對此,習近平表示,中日關係正站在新的歷史起跑線,希望與安倍一起發揮戰略領導力,建立符合新時代的中日關係。明年訪日一事是極好的想法,希望中日兩國的外交當局能針對具體時期交換意見。

這場習安會大約在晚間8時30分左右結束。習近平上週正式訪問北韓,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會談,因此他今天也與安倍就北韓的非核化、日本人遭北韓綁架的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6時40分左右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抵達大阪機場,川普這次預定與日本、中國等9國元首舉行會談。預計川普明天上午與安倍會談,明天下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談,估計與蒲亭將就伊朗局勢、美俄兩國意見對立的裁減核武等議題進行協商。

川普預計29日與習近平會談,因中美貿易戰正熱,川普與習近平能否解開貿易戰的僵局,是會談最大焦點。

川普結束訪日行程後,29日下午將赴南韓訪問,也正考慮順道前往南北韓接壤的朝鮮半島非軍事區(DMZ)視察。(編輯:郭中翰)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