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再接受旺中媒體訪問

2019/6/28 11:37(6/28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8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利用媒體公器,不斷製造「黑郭」假新聞,拋棄媒體價值和尊嚴,因此他未來將不再接受旺中媒體集團訪問,這樣的媒體必遭全民唾棄與抵制。

郭台銘日前指旺中媒體集團記者是國台辦打手,引發熱議。郭台銘在臉書上指出,面對不公不義的紅色媒體,他絕不退讓,絕不容忍。他不接受有媒體為了某些特定的宣傳目的,戴著第四權的假面具,躲在新聞自由的保護傘下恣意妄為。

他說,民眾有知的權利,媒體更有報導真實的義務與責任,旺中媒體集團卻總是扭曲事實,抹煞民眾知的權利,意圖操控社會輿論風向,達到他們的特定目的。

郭台銘指出,前幾天旺中大作特作的相關新聞,說他的小編強勢阻擋記者還兇對方,但影片會說話,大家可以去Google看看到底是誰兇誰?他合理懷疑這是旺中的「政治陰謀」,意圖製造所謂類似「假摔」的事件後,利用媒體公器的優勢再加以扭曲大肆報導,繼續製造黑郭的假新聞,已完全拋棄了媒體的價值與尊嚴。

郭台銘強調,他不會再受挑撥,讓他們破壞台灣媒體核心價值的計劃得逞,所以未來將不再接受旺中媒體集團的訪問。

他說,中國時報的創辦人「一代報人」余紀忠最為人稱道的,是當年致力民主政治的催生。當年不論政治環境如何艱困,在政論家陶百川因為倡議言論自由保障遭到打壓時,於新聞封鎖壓力下,仍然披露新聞,予以聲援。在民進黨創立之時,也不懼政治壓力,忠實報導、評論,充分表現出報人風骨。

他表示,30年前的中國時報,一個挺直腰桿,擲地有聲的媒體,吹送自由之花。30年後,香港反送中百萬人潮上街頭,卻成了旺中媒體不願告訴民眾的秘密,僅藏在小到看不見的欄位中。

郭台銘說,當他們在聲援反送中的同時,當他們批判民進黨把公投法修成鐵籠公投之際,怎能縱容旺中媒體的逆行倒施,余紀忠若地下有知,見聞今日旺中媒體的所作所為,應該也會徒呼負負吧。

郭台銘強調,兩岸關係必須和平、互惠、平等,絕不能被操控、挑撥、破壞,中華民國的民主與自由是最寶貴的資產,這樣的旺中媒體集團,如果還是不知自我反省,必遭全民唾棄與抵制。(編輯:林沂鋒)108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