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30風光落幕 林憶蓮蔡依林雙料大贏家

2019/6/29 23:31(6/30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9日電)金曲30今晚揭曉得獎名單,入圍最多項的歌手林憶蓮、蔡依林,再加上原住民歌手雅維.茉芮、台語歌手廖士賢,皆奪下2獎成為金曲贏家;國語歌王則由饒舌歌手Leo王抱走。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國語歌王由Leo王首次鍍金,歌后則頒給林憶蓮,而「年度專輯」大獎,則由蔡依林Ugly Beauty抱回獎座。

今晚蔡依林最風光,包括以Ugly Beauty奪下年度專輯大獎,並以「玫瑰少年」獲頒年度歌曲獎,表現最亮眼;林憶蓮則以專輯「0」成功登上國語歌后,並獲頒技術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可惜她並未出席。

另一方面,歌手廖士賢以專輯「西部」獲最佳台語專輯獎和最佳編曲人獎;最佳台語歌王、歌后頒給流氓阿德和江惠儀;入圍6大獎項的ØZI獲頒最佳新人,入圍5項的艾怡良則獲最佳作曲人。此外,「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都由雅維.茉芮拿下,「最佳客語歌手獎」由楊淑喻(吉那罐子)獲得。

典禮獎項之外,首次扛下金曲典禮主持人的Lulu(黃路梓茵),是歷年來最年輕金曲主持人,但今晚她毫不怯場,多次炒熱氣氛,包括新人王ØZI得獎時,立刻連線ØZI的母親葉璦菱視訊傳愛,並模仿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講話風格,十分吸睛逗趣;串場時,她還在台上繪倒立畫,幽默致敬去年金曲主持人蕭敬騰,展現活潑的主持風格。

由於香港近期「反送中」議題延燒,7月1日將展開大遊行,今晚典禮上也出現力挺香港的發言,包括頒發特別貢獻獎時,引言人任將達高喊「香港加油」,閃靈獲頒「最佳樂團」時,也替香港打氣,何韻詩在場邊訪問時,也呼籲「守住台灣、守住香港」。

此外,金曲獎也透過影片追憶多名逝世藝人,包括曾替張惠妹創作「三天三夜」等歌的音樂製作人阿怪(陳志翰)、從歌唱比賽節目「超級偶像」出道的歌手蔡東儒,以及資深歌手江明學,讓他們的演藝生命延續到金曲獎舞台,留給眾人無限懷念。(編輯:屈享平)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曲獎最難產 最佳國語專輯四輪才勝出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