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俊易19歲首登大賽就奪冠 美羽賽男單封王

2019/7/15 08:40(7/16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4日專電)台灣羽毛球新希望,就讀台北市立大學一年級的19歲好手林俊易今天拿下美國羽球公開賽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他生涯第一場大比賽就以黑馬之姿竄出。

在教練眼中,林俊易是來自屏東的「古意」(樸實單純)孩子,這次到美國比賽,原本設定很單純「16強就達標」。這是林俊易生涯第一場「超級300系列」等級賽,成績出乎意料,一路從資格賽闖進決賽。

在南加州僑胞的喊聲支持下,台灣菜鳥林俊易今天在冠軍賽對上28歲的泰國老將,以21比10、21比13壓倒性的比數獲勝。

教練黃博翊說,林俊易年紀輕,國際比賽的經驗較少,但是一個「適應速度很快」的選手,遇到這個上千觀眾的大場面,還是會緊張,但他很快就調整好心情,進入狀況。

黃博翊透露,沒有預料到林俊易能打得這麼好,一場一場贏下來之後,「這幾天才趕快加訂飯店」。

林俊易奪冠之後感謝家人,也感謝中租企業贊助,與教練黃博翊的協助。

首次登上300等級比賽就奪冠,林俊易除了臨場適應力佳,做足了功課更是他的奪冠秘訣。林俊易說,因為各國選手的打法都不一樣,每一個選手幾乎都沒有對戰過,所以在教練的協助下,每天看影片研究打法。

黃博翊表示,林俊易的羽球之路沒有想像中順利,但他的企圖心很強,很願意跟教練溝通,尋找進步的方法。林俊易則說,訓練上很重視身體的強度,尤其是核心肌群,盡量讓身體不要受傷。

站上第一個超級300系列賽的頒獎台,林俊易拿著1萬1250美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大型支票,他說接下來的目標是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

美國羽球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超級300系列,總獎金為15萬美元(約新台幣469萬元)。林俊易在男單奪冠,加上稍早在混雙奪冠的許雅晴、李哲輝,這是台灣自從2012年白驍馬女單奪冠之後,相隔7年再次在美國羽球公開賽拿下金牌。

同時,林俊易與混雙組合也追平了台灣過去隊史在2004、2010年兩度締造兩組人馬同時奪冠的紀錄。男雙稍後還有王齊麟、李洋將在冠軍戰登場。(編輯:馮昭)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