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抗爭延燒 港人支持台獨比率遽增

2019/7/17 09:40(7/17 1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反逃犯修例抗爭至今仍衝突不斷,一份民意調查顯示,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的支持率大跌。同時,港人對台獨的支持率也升,26年來首度與反對比率齊平。

明報報導,前身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香港民意研究所」,16日公布成立以來首份民調。調查於7月2日至8日進行,以電話隨機訪問1025名市民。

以100分滿分計,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最新評分為21.6,較港大民研6月初所做同項調查急跌7.9分,其評分是自1997年4月有調查以來,歷任所有官員中最低。她的最新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負58個百分點,跌18點,也是她任內新低。

民調受訪者對特首林鄭月娥的評分較6月中微升0.5分,至33.4分,支持率淨值回升4個百分點,至負40個百分點,升幅屬調查數據誤差範圍內。保安局長李家超的支持率淨值則較6月初急跌25個百分點,至負38個百分點。

研究所同時繼承港大民研每半年做一次的港人對台灣問題的調查,其中贊成台灣獨立的受訪者比率,較半年前升9個百分點,至44%,反對台獨比率則跌6個百分點,至44%,兩者比率相同。

研究所指出,贊成台獨比率是1993年調查相關問題以來,首次逼近反對比率。

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支持台獨比率增,反映港人對中央政府的觀感轉差,以及對香港政治現狀強烈不滿,多於期待台灣本身有何政治改變。(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