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屏科雲科合作 拚台灣高教史最大併校

2019/7/18 16:01(7/18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18日電)正在談併校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併校計畫將加入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三校校長今天在屏科大宣布,今年底前拚校務會議通過,如果成功,將是台灣高教史上最大的合併案。

台灣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今年6月傳出合校計畫,二校並成立合校小組推動。台科大、屏科大在今明兩天於屏科大舉辦交流共識營,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帶著30名一及二級主管、校友與學生代表到屏科大交流。令人驚訝的是雲科大校長楊能舒也帶隊參加交流。

3位校長今天上午一起宣布,台科大、屏科大的併校計畫將加入雲林科大,全案已向教育部報告,教育部「樂觀其成」,三校也會加強校內師生意見溝通,要將原來的「1+1>2」變成「1+1+1>3」。

廖慶榮表示,他與屏科大校長戴昌賢商量併校時,雙方就有討論到若再引進中部一所科大,會更具量體規模,在國際上會更有能見度與競爭力,於是再邀雲林科大加入。

楊能舒指出,樂見三校合校,回校後會立刻推動成立合校小組。

廖慶榮表示,與屏科大合併是農業與科技領域互補,加入擅長工業與設計的雲科大,將可以打造「旗艦型」的科技大學。

戴昌賢說,三校合併可以在技職高教體系,創造合併的新典範。

3位校長表示,三校如果併校成功,教師數達1200多人、學生數約3萬2000多人,將高於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併校案沒有時間表,但會努力拚今年底校務會議通過相關計畫,併校後目標是在3、5年內拚到亞洲的頂尖大學。

對於合併後校名,三校校長說,還要討論,原則上,代表台灣的台灣科技大學不會拿掉,未來有可能是台科大台北校區、台科大雲林校區、台科大屏東校區,但還是要取得各校師生共識。(編輯:戴光育)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