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李藏飛彈發射器闖海關 美國男子稱買來當紀念品

2019/7/30 09:09(7/30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運輸安全局(TSA)人員對旅客在行李挾帶蛇、折疊刀或劍這類奇怪、引發顧慮的物品早已習以為常,不過他們萬萬沒想到會查出飛彈發射器。

法新社報導,巴爾的摩-華盛頓瑟古德塔馬歇爾國際機場(Baltimore-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hurgood Marshall Airport)的美國運輸安全局人員,今天是從托運行李中搜出飛彈發射器。

運輸安全局發言人法布斯坦(Lisa Farbstein)推文說,「一名男子表示這是他從科威特帶回來的紀念品。他當初應該買鑰匙圈就好。」

運輸安全局發表聲明說:「這名男子是德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居民。他告訴安檢人員他是現役軍事人員。」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男子說他想從中東帶回特別的紀念品。

運輸安全局表示:「幸運的是,這不是實彈裝置,並已沒收轉交給州消防單位做安全廢棄處置。男子後來獲准登機。」

運輸安全局的聲明還附上照片,看來是獅鷲飛彈(Griffin missile)的發射管,製造商雷神公司(Raytheon Co.)說這是「精確、低附帶損傷武器,用於非正規作戰行動」。

雷神公司表示,這款飛彈發射器「擁有能成功快速與陸海空平台整合的紀錄」。

然而,飛彈發射器可不能跟行李「整合」。運輸安全局說:「軍事武器不得放入托運行李或登機行李。」(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