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台灣加入CPTPP 正面貢獻區域經濟

2019/8/2 22:43(8/2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總統蔡英文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台灣非常期待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可獲得日本的協助。若台灣能夠加入,台灣很樂意、也有能力遵守高標準的國際法規,對區域的經濟一定是正面的貢獻者。

蔡總統日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針對兩岸關係、香港「反送中」、台美及台日關係等議題,做上述表示。

被問到日前在推特推文關心日本「京都動畫」遭縱火事件,蔡總統說,台灣人和日本人感情很好,在921大地震時,日本人給台灣很多的協助,在日本大地震的時候,台灣人也提供了很多的協助,同時表達了很多慰問之意。

她說,京都動畫公司許多作品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台灣人也想在這個機會表達哀悼之意,展現出來台灣和日本人民之間有很好的感情。

蔡總統表示,台日經貿可以更進一步的合作、強化,她非常期待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可以有日本方面給予的協助。

她說,台灣如果能夠加入CPTPP,對整個區域的經濟一定是一個正面的貢獻者,而且台灣很樂意、也有能力遵守高標準的國際法規,讓CPTPP或是其他區域經貿協定,展現出高品質的一面。

另外一方面,總統提到台日都是災害很多的國家,可在防災、救災的能量上,相互的合作協助,或一起合作協助提升其他國家的防災救災能量。

她表示,例如假訊息或是網攻,是民主國家共同要面對的事情,台日也可以從技術面或實際問題的解決方面,一起探討。台日基於深厚的感情,可以共同對這個區域做出更多貢獻。(編輯:林興盟)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HK:台灣看香港 對中國警戒心擴大
172.30.142.27